林林爱吃鱼鱼

一場鬧劇,諸多苦惱,終究不過,庸人自擾。

【壁喻】寻光

▪主cp壁喻/有轻微白绍剧情

▪现代娱乐圈paro,会有ooc不喜勿喷。

▪写作纯属娱乐,并无任何想cue谁或暗戳戳帮谁的意思。毕竟我是佛林

▪相爱相杀,相看两生厌相看两生恋系列。壁喻大旗我来扛!

▪可能会有婴儿车起步注意避让,有玻璃渣。但结局还是HE



▪1

 最近东壁感到十分烦心,事情的起因得从两天前公司那群老头子私下开会交涉讨论的结果说起。

  当时俾路斯听闻自己的顾虑后还满不在意的跟开着玩笑

  “总不能让你和阿喻那家伙扯上关系吧?”

  结果没想到一语成谶。当自家上司颇有些心虚的召自己进办公室道出这个讨论已久的结果后,东壁的脸色是铁青的。

  很好,好极了。

  他家经纪人还真是个百说百灵的乌鸦嘴。

  是的,他东壁要和那个叫阿喻的家伙组合出道了。

  天知道哪群糟老头脑子是不是被马蹄蹶了。总之东壁此时此刻的心情万分不美妙。

  因为他和那个叫阿喻的家伙第一次见面的场面并不美好。

  料想那阿喻也是如此。

  所以当他们再次见面的时候,气势陡然剑拔弩张起来。两个经纪人很懂时机的成了俩怂蛋。站在旁边跟个鹌鹑似的无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啊,真没想到能和大名鼎鼎冷酷无情的东司马组合出道。”阿喻皮笑肉不笑的开口,一双蓝眸里满是讥讽

  “还真是冤家路窄啊。”

  “呵,可不是吗”东壁双臂环胸,抬颚微微俯视着阿喻。讽刺道

  “所以劝你最好不要再搞出什么幺蛾子。”

  真是一对可笑的存在。


 ▪2

  组合出道的团队最重要的基础得是磨合性格。

  但很显然,这两人从最基本的作息安排就符合不上。

  东壁严以律己,整天朝六晚九安排的明明白白。一丝不苟的完成行程安排,该上什么课就上什么课。活像一个老干部。

  但阿喻不一样。他似是要对着干般,完完全全是跟东壁反着来的。朝十二晚四,活的一副美国时差。大半夜的出去和白琊喝酒逛酒吧。活像一个当代颓废年轻人。

  为此,东壁忍着怒气和上司小伊提出很多遍更换宿舍的理由,一条条码好的天衣无缝。但总还是会以各种理由被拒绝。为此小伊心虚的表示

  “那啥……KS公司穷你又不是不知道……”

  穷个屁,东壁面无表情实则内心已经把上司鞭尸了上百遍。恨不得把人生吞了骨头磨成灰扬风撒了

  你穷你天天拿着金玉去泡宋疏(松鼠)?还天天送人了毛毡玩偶。

  由此东壁算是看明白了。他上司一般说的话都不会是人说的话。一天到晚尽糊弄人。

  但也没办法,骨灰磨了扬了没经过允许还是不能换宿舍。东壁虽然厌恶阿喻但也只能眼不见为净。

  于是乎就出现了东壁醒来阿喻总不在而阿喻醒来东壁早就出去了的局面。

  一时间竟也风平浪静。

  距离出道时间也不远了,东壁这几天都在勤加练习。并不是怕拖了后腿

  而是他觉得不管怎么样都得努力对待,做到最好。

  况且某次下午休息时无意的看到他那死对头竟也难得的出现在练习室里练舞。而且不论是动作,力度的掌握,亦或是表情管理他都能恰到好处。

  就像是从出生开始就会的样子。他见过不少次

  “我们阿喻很棒吧?”耳边突然有人说话,东壁侧头,这才发现是那阿喻的挚友。

  也就是他们的前辈,白琊。

  “……”东壁沉默并未有所话语,白琊倒也似乎并不在意这些,只是定定的看着阿喻。轻轻嘀咕了句

  “但我并不喜欢他这样。”

  不喜欢怎么样?他努力的模样?东壁微微挑眉,再转头却只看到那边的阿喻早已练完了舞。正浑身是汗的大口吞饮着一瓶矿泉水。

  那白琊也似是忘记了方才的一切,推开门走进去一把勾住了阿喻的肩。笑眯眯的问

  “晚上要不要去喝酒呀?”

  “唉?你怎么兴致这么浓厚呢?”阿喻也在笑,一双蓝色眸子微微眯起,余光却蓦然瞥见了门外的东壁。笑意转瞬就变了味儿

  “呦?怎么,难不成东司马大人也想来凑个热闹?”

  “碰巧路过而已,你别妄想了”果然人本劣质难琢,东壁冷笑一声。转身便离开了。身后传来那二人说笑打闹的声音。

  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


  ▪3

  他们出道的时候是盛夏的某天早上,天气晴朗,阳光很好。

  坐在保姆车上前往录制现场。东壁一边享受着保姆车内的冷气一边听俾路斯在一旁说着行程和注意事项。抬眸目光透过后视镜无意间看向后方。却发现坐在后座的阿喻情况似乎并不是怎么好。

  他虽然总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模样,却靠在远离阳光和冷气的那一方。看似闭目养神,眉头却微蹙,脸色也发白。看起来并不是多舒服的模样

  “……喂,你没事吧?”出于担心这种情况下去一会在舞台上会拖组合后腿的东壁难得好心关切了一句,那阿喻却也只是睁眼抬眸看了一眼东壁,复而又阖上。微微开口,语气讥讽

  “哈,东司马大人竟也会关心我?还真是稀奇”

  “呵,我只是不想你拖我后腿而已。别自以为是了”显然是被阿喻的语气呛着的东壁再出口难免带上了几分恼怒。扭头不去理人了    

  闻言那阿喻却似乎是愣了一下,随即却又哼笑了声,将大半张脸遮在外套之下,轻轻的呢喃了句

  “那还真是多谢了。”

  东壁的预感真的没出错。因为在录制现场的时候就连一贯大大咧咧的白琊都看出来了问题,皱着眉把阿喻拽到一边低声问

  “是不是又犯了?”

  “唔……速战速决吧。”阿喻显然是没力气回答这个问题了。低着头嘀嘀咕咕的也不知在念叨着什么。无奈,白琊只得用力拍了拍他的肩,道 “实在不行就跟我说,你身体最重要。”

  阿喻“嗐”了声摆了摆手,跟早已等的不耐烦的东壁一齐上了舞台。

  毕竟是第一次登台演出,台上是灯光音响,台下是观众摄像。再怎么说也是难免会紧张的。

  东壁深吸一口气,心中却是郁结,也不知为什么。

  待到灯光亮起,强劲有力的音乐奏响。东壁却发现方才还一脸要死不活的阿喻转瞬气氛就变了。

  每一个动作都近乎完美,每一个节拍都把握十全。

  直到表演完,东壁略微喘着气听到台下观众疯狂欢呼时,他方才如梦初醒,跟着工作人员的指示,鞠个躬,下了台。

  这是一场完美的演出,不是吗?

  “喂……”刚下完台阶只听身后一声气若游丝的呼应,东壁皱眉转身。

  下一秒身后的人却是无力的倒在了他怀里。浑身都是冷汗,情况不妙到了极点。

  怎么回事?

  东璧难得有些手足无措的僵直身子抱着早已失去意识的阿喻。有些茫然,直到白琊心急火燎的冲他们跑来后他却仿佛依旧没有回神。

  刚刚发生了什么?

  有什么在破土露芽?又是什么即将事发?


 ▪4

  “不管怎么说,还是该谢谢你”白琊看着自家小老板给阿喻掖被角测体温。神色淡淡的,也看不出几分情绪。

  “不用,帮他也并非我本愿。”东璧倒了一杯水递给白琊,闻言也只是波澜不惊的回复道

  “啊,是吗……”白琊轻笑一声双手捧着玻璃杯,静静的看着床上脸色惨白昏迷不醒的阿喻。突然笑了笑

  “其实我大概能猜出来你们对他的看法。”他轻轻转动手中的玻璃杯,抬眸看向东璧

  “但也请你相信我,小友他其实是个很好的家伙”

  “他只是……没有对任何人展露真心而已。”

  “哦,是吗?”东璧闻言也只是淡淡的回应了句,却又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道

  “你那天说你不喜欢他这副样子?”

  “嗯?我有说过吗?”白琊有些诧异的望了东璧一眼,却又是很快的回过神

  “不过,我确实不喜欢他这副样子”

  什么样子?东璧本想继续追问。那边的绍兴却是走了过来,打断了这一切

  “体温正常,晕倒也可能是因为本来就有严重低血糖的缘故”

  说完还不忘瞪了白琊一眼

  “都怪你天天带他出去喝酒。”

  “哎呀,这怎么能怪的了我呢?不过既然没什么大问题那还真是再好不过了。”

  白琊打着哈哈,下一秒却被交代好一切事宜的小老板直接揪起耳朵疼得呲牙咧嘴的拽出门家法伺候了。

  那个问题也只好作罢。

  东璧靠在墙边,侧头看了一眼似乎睡得并不是很好的阿喻。心生疑惑

  他怎么会有严重低血糖呢……难道是因为昼伏夜出作息不规律的原因

  倒也是……自己抱着他上楼的时候,虽说身体是肌肉线条流利。但意外的比他想象中的轻了好多。

  所以你到底是什么身份呢……东璧开始对阿喻愈发好奇了起来。

  连同第一次见面的份一起。

  似是被这份热切的好奇心给吓到了,昏睡了大半天的阿喻终于迷迷糊糊的张开了眼睛。

  灯光…天花板……还有……

  还未来得及理好思绪清醒的彻底的阿喻下一秒却被一颗糖果硬生生堵住了嘴。顺从着本能的将糖果含入口中,草莓味的酸甜在舌尖绽放开来。

  挺幼稚的一个味道……阿喻眯眼,侧头看向喂糖的人。顿时清醒了七八分。

  艹……仇敌喂的糖能吃吗?万一下毒了自己岂不是就要变成白雪公喻了?阿喻一个鲤鱼打挺刚想从床上蹦下来,下一秒却是被东璧一推肩膀,整个人便又软趴趴的倒在了被窝里。

  “别乱闹腾了行吗?”东壁面色微怒的勉为其难屈居人下拿起被子将人重新裹了个严实。语气发狠。

  “再闹腾我现在就把你扔到楼下。”

  “嘿,我只是有那么一点受宠若惊”阿喻便乖巧的不动了,如同一只慵懒的猫儿窝在被窝里。懒洋洋的

  “只是第一次被东司马伺候。难免有些得寸进尺之意。”

  “嗤,我看你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东壁难得看着阿喻轻笑出声。阿喻也是笑了起来

  虽然不知是为什么而笑,但这是难得的他们之间第一次的关系缓和。


▪ 5

  出道舞台很顺利,对于他们这些新人而言便意味着有段时间前途是顺畅无比的。

  毕竟颜值高实力强的男生,又有那个女孩子不喜欢呢?

  通告铺天盖地,粉丝数理所应当的呈上升趋势。因此二人有段时间是忙着赶通告而忙的不可开交的。

  少数的二人活动便成了二人为数不多的见面机会,也仅仅是见面。擦肩而过的点头之交。

  但依旧有人的心变了不是。

  本就打着组合出道的名义却又在一时间忙于个人活动,且已经这样三个多月了。要想粉丝没偏见是不可能的。

  久而久之,粉丝便渐渐分裂成了两个团体,一方东璧的,一方阿喻的。

  然则又因为如此,两方初看互相时倒也是矛盾多多。东璧粉看阿喻:嚯,长的怎么有点阴柔?还是个杀马特白发?不行不行这样的搭档肯定会让东璧的人气受损。

阿喻粉则看东璧:嚯,长的这么冷酷无情的?看起来挺像坏人。不行不行这样的搭档肯定会让阿喻的人气受损。

  于是在正主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两家粉丝本着相看两相厌的道理,三天一小掐,五天一大掐。好不热闹。

  于是乎这件事终于惊动了两位正主。空闲之余开了一次直播,东璧听闻了来龙去脉后微微挑眉

  “没有双人活动?这事你们找少主(小伊)解决去。我们没办法”

  说完还毫不犹豫的在弹幕下@了正在乐滋滋吃瓜的小伊。

  阿喻全程在一旁微笑着没说话。偶尔撩拨一下粉丝的内心屏幕里就顿时冒出了一阵粉红泡泡。

  “我总感觉你比福寿全还要会撩?”好不容易解释完一切让两家粉丝重回于一体,下了直播后东壁难得悠闲的靠在软椅上。看了一眼起身倒水的阿喻。

  “……不掌握一个技能以后难生存啊”那阿喻也不知想起了什么眼神微微暗了暗。复而又抬头将水一饮而尽。方才笑着道

  “怎么?难不成你就没掌握什么技能吗?”

  “不需要,我靠实力说话。”东壁已经下意识的将阿喻刚才的一番话仔细的琢磨了一遍。怎么品怎么不对味儿。刚想开口,却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

  是阿喻的

  “嗯?”阿喻懒洋洋的接通了来电。在听见对面的内容后却是皱了皱眉,语气不悦

  “我说了我不想去,那种酒会本来就没什么意思。”

  【……】

  “易牙?我管他是西班牙葡萄牙还是象牙狗牙。还是YXT?我说了我不去。”

  【……】

  “人脉那种东西我不需要!”

  【……】

  “你!”

  那边的人似是挂了电话,阿喻眉间一片阴郁,却终究还是无奈的叹了口气拿起了大衣嘀嘀咕咕了句

  “我讨厌这样。”

  东璧没出声,相处久了他们互相了解的也不少了。他知道此时如果再追问下去也只是会得到一阵敷衍的解释。便转头望向窗外不知是时间还是天气本身原因而暗下来的天

  “要变冷了呢。”

  “……啊,是啊。快冬天了”阿喻闻言笑笑,转身席着末秋的风出了门。

  那时他们并不知这是这微妙感情的最后一次和睦。


  ▪6

 当天晚上阿喻就出事了。

 他一整晚没回宿舍。东璧再收到阿喻消息时便是在自家倒霉上司的办公室里。

  那人双手插兜垂着头。似是周围的一切都不再与他有关了似的。

  安安静静的令人觉得可怕。

  “我真没想到YXT会使出这种手段,”小伊急得快要疯了。恶狠狠的问向一旁的熙颜

  “消息封锁了吗?”

  “虽然是第一时间处理了,但是”一向冷静的熙颜此时并无平日里的优雅。反倒也有些急躁。

  “他们运用了不少的营销号和水军疯狂控评刷热搜。现在形势对小阿喻而言已经十分不妙了。”

  “艹……”难得好脾气的小伊此时终于爆发了,猛地捶了下桌子

 “艹!!!”

 “发生什么事了?”东壁云里雾里。却也能知道绝非什么好事。小伊欲言又止看了他一眼,最终叹口气把平板递给他。

 意思不言而喻

 东壁接过平板,再看到报道标题的那一刻似是有一两年转瞬停了呼吸

  【伪善偶像的真面目!私下与同行大打出手!】

  【某知名艺人身世曝光!贫民窟出身曾与xx交好】

  【恶心猥琐!某同性恋艺人竟为让别人屈服而殴打对方】

  ……下面还有一条长达五分钟的视频。贬低嘲讽的话语针对的目标无一不是……阿喻。

  而其中的受害者赫然就是昨日阿喻电话中无意提到的那个易牙。

  “……这群营销号脑子有病吗?”东壁脸色已经黑的不行了。怒气值正处在爆发的边缘

  “他们也不懂擦亮眼睛看看就妄下定论?”

  “我们已经在尽力公关了。”小伊的脸色依旧很难看“但如果依旧不行,那么牵扯麻烦的不止是阿喻一个……”

  “也会包括你,东璧。”

  所为三人成虎,人言可畏。其实就是这再也简单不过的理儿

  东璧闻言沉默了几秒,随后却是不容置疑的淡淡出口

  “牵扯就扯了,还怕……”

  “不行。”

 ?话音未落。众人闻声,皆是转头看向了那个沉默许久的身影。只见阿喻直起身,抬头,兜帽之下的面孔嘴角泛着青紫。但即使是这样了。他却依旧勉强般的笑了笑。说的话却是决绝的

  “不必保我,弃了吧。”

  ?!!!闻言三人皆是瞳孔地震,小伊更是

失声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阿喻?!你怎么能……”

  “他说我打人了,是真的,他说我贫民窟出身,是真的。他说我同性恋云云,都是真的”阿喻嘴角勾起一丝凄凉的弧度。语气自嘲

  “就这样一个劣迹堪堪的我。还留着有什么用吗?徒增累赘而已。”

  “可你……”

  “作为上司,你应该明白一句话……”阿喻打断了他,淡淡的道

  “毫无用处的东西,早日丢弃才是处理他的最好办法。”

  “这段光鲜亮丽的日子我过得很开心,谢谢。”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放在面前的办公桌上。下一秒似是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去。

  东璧抢先一步打开了看,却是只看到了标题便抛下冲出门去

  那是一纸解约协议。解约人那一栏的名字都已经填好了的一份决绝书。

  “阿喻!!站住!”东璧出了办公室门时,阿喻刚走不远。下一秒就被东壁追上拉住胳膊拐到了一处隐蔽的角落

  “你想怎么样?”东璧眼眶微微发红,远处是小伊恨极出声的咆哮。他却恍若未闻,难得粗鲁的将面前人的手从兜里拽出来,于是乎,一双即使被裹上了纱布却依旧被血浸透的手就这么硬生生的摆在了二人的面前

  东壁咬牙,几乎是低吼出来的

  “你是懦夫吗?!就因为这点事打退堂鼓这真的是你吗?”

  “你只是不太了解我而已”

  阿喻轻轻甩开了东壁得手,一双蓝色眸子如霜如雪,不带一丝情绪。

  但东璧似乎能看到他那蓝色眼眸最深处无法诉说的绝望与悲哀。

  “如果你有我的身世经历,你怎就会知道你不会成为和我一个样?”

  “我只是……太累了。这样的解释你满意了吗?东璧”

  阿喻离开了。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出现在公司里。

  同样如同一个走到黄昏末路尽头的骑士。带走了他一身无法诉说的伤

  冬天来了啊……人也该醒了。


 ▪7

  这段时间堪称是东壁过的最黑暗的一个月。

  他不知那是因为对阿喻情起,还是因为单纯的心疼。

  外界各路流言层出不穷。好的坏的褒的贬的都有。

  路人吆喝吃瓜看戏,粉丝忙于搜集证据。

  而因为团队少了一个人,现在全部的重担都压在了他一个人身上。

  他甚至一度认为是那人的恶作剧。

  好好的双人组合,最终还是变成了他独自一人的单体solo。

  东璧有些困乏的闭上眼小憩。恍惚间就梦到了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

  那是在一条阴仄的巷子里,污水肆意流淌,老鼠吱哇乱跑。

  或许是被训练老师多多担待的原因遭人妒忌,他被五六个人围到这里。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呦~打群架呢,这么巧。带我一个”那个白发少年单手一撑越过高墙,落在了一伙人的中央。他穿着件泛黄的衬衫,背对着自己托腮轻笑

 “嗯,一群什么都不懂的小毛孩子还是乖乖回家找妈妈去吧。”

 被语言激怒的一群人大叫着冲了过来,那人却还有心思冲自己眨眨眼睛。开玩笑般的道

 “害怕的话,还是躲起来吧”

 说完他便冲进人群里开始游刃有余的跟人周旋。东璧虽是沉稳冷静但也年轻气盛,被人一开玩笑般的贬低自是气不过,跟着冲了进去。

  结局自然是他俩赢了。

  “看不出来啊,挺有勇气的”见那群人抱头鼠窜鬼哭狼嚎的逃走。那人笑笑

  “喂,你叫什么名字?”

  “……东璧”本着被人救了就该还情于人家的道理,虽然觉得这般突兀问别人名字有点无理。但也还是老老实实答了。

  “东璧啊……”那人微探身轻轻打量着眼前的人,微微挑眉。

  “这名字……你家祖祖辈辈不会都是当官的吧?”

  东璧不知这人的直觉为何这么准。但他觉得这人有毛病。后退一步眉头微蹙

  “有问题吗?”

  他没有看到那人的眼眸里有什么东西瞬间就变了。

  “啊……没问题。”那人直起身。却突然极其幼稚的把一手脏污全抹在了东璧身上

  “你干什么?!有病吗?”白色的印花衬衫转眼间就被这大片脏污毁的不能再看。东璧狠狠皱眉,若不是教养他早就要与这人大打出手。

  “啊,我只是后悔了。”那人笑眯眯的甩了甩手,语气却是莫名的乖张狠戾起来

  “我就不该救你。”

  那人似是不忍心再去看东璧一秒。下一秒就翻墙消失不见。

  后来东璧翻看A班名单无意间发现那人的身影后。才知那天救下他的神经病名唤阿喻。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阿喻开始不唤他的名而改唤东司马

 那是他们初次相遇,也是他们初次结下了梁子。

  时间往后推移,他又一次梦见了他们拍第一张专辑封面的时候。

  那是个主打樱花与爱情的歌。曲风难得脱离变得唯美起来。

  他记得那天天蓝的没有一朵云。风也温柔的打卷。那阿喻坐在草地上背靠树干假寐。脖颈劲秀,脸白的像上好的瓷。难得显露出了点点脆弱。

  刚好有一片樱花瓣飘落至鼻尖,他便微微睁眼。蓝色的眸子透着初醒的水光。似是与天空融为了一体。

  他摘下樱花瓣,似是无意中看到了同样正在看他的东壁。刚睡醒,哪有什么清不清醒的。

  那人便坐在樱花树下,逆着天光。手臂慵懒的搭在膝盖上。一双纯澈的蓝眸弯弯。冲他笑了。

  东壁愣了,无意中就想起了一句话

  天气正好,风也温柔,樱花树下鲜衣少年一撇惊鸿。

  情不知所起,却道是一往而情深。


 ▪8

  “阿喻!”东璧猛然惊醒。

  然则四下里除了他连个人都没有。更何况已经消失了一个月的那个人。@

  思慕,爱恨交织与随之而来的悲哀淹没了一切感官。东璧抬手,随即将脸埋在了双手间。

  这是第一次……他感受到了害怕和恐慌。

  他怕那个人会以为没人跟他是一条路的。便再也不回来了。

  “东……”门外有人敲门,随着“咔哒”一声门被推开,那人刚想唤一声却又在看到东璧的模样后蓦然止了声。

  “嗯”微微带着鼻音的应了声。东璧抬头,除了眼眶有些微微发红面部依旧波澜不惊。

  “有事吗?”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小伊进了屋。坐在另一侧的沙发上,捏了捏鼻梁疲惫的叹了口气

  “公司内部的叛徒我已经清理了。上次和阿喻打电话的那个人我也让我爹将他革职查办了。事情大多都解释清了易牙也被我逼迫的愿意澄清……”他温声耐心的汇报了一遍。却蓦然被人打断

  “阿喻呢?”

  “……这个还没打听到”意识到听完这句话后再这么下去可能会彻底崩溃。小伊咬咬牙,决定放手一搏

 “不过……我应该知道他去了哪里。”

 “他在哪?!”闻言的东璧似乎是活了过来般,金色的眸中熠熠生光,充斥着激动。

  “你别急啊……虽然我是知道他在哪。可他未必见你。”

  “你应该知道他这次被伤的有多深。不排除再次将自己内心封闭起来的道理。”

  小伊严肃的跟东璧讨论着所有可能性,但他发现这似乎是徒劳。

 向来冷酷无情的东璧此时将无情发挥置了极致。任谁说他都听不进去。

  “东璧你别……”

  “他在哪?!”

  好像此时心心念念皆只有阿喻一人呢。

  少主叹了一口气。最终还是把那张白琊给他的纸条递了过去

  “你有车的吧?”小伊叹了一口气,“这是地址。应该错不了,你去找他吧。”

  “……谢了。”东璧接过纸看了一眼地址。起身就往外走

  “东璧!”身后的人突然叫住了他。东壁没转身,只回头看了一眼。

  “……别带他回公司了,你知道的吧?”小伊勉强露出了一个笑容

  “我不想再看到你们谁受伤了。”

  “我知道。”东璧应了声。踏出了门。


  ▪8

  不得不说,吉利那家伙虽然聒噪,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却是有道理的。

  “爱的力量是无穷的”

  当东璧下了车再三把地址和眼前的颓败场景对上后。他似乎就突然明白了这句话的真谛。

  贫民窟,就真的是远离喧嚣与繁华,四处透露着灰败与惨淡的贫民窟。

  那家伙这次真的没有再骗人。

  “你是谁呀??”稚嫩的童音传入耳中,东壁低头。只见一个小脸脏不拉叽的瘦弱孩子正揪着他的裤管。抬头用一双明亮的大眼天真瞅着他。

  也就只有眼睛和牙是干净的了,东璧弯腰捏了捏那孩子的小脸蛋。内心突然酸涩成了一片

  “……东璧,我来找人。”

  “找谁鸭?”

  “一个叫阿喻的……怪盗。”

  “唉?你是来找阿喻哥哥的?”一旁的另一个小男孩突然警惕了起来。一双眼睛死死盯着东璧,就好像下一秒就要跑去通风报信

  “你来找阿喻哥哥有什么事吗?”

  “……嗯,我来带他回家。”

 小男孩便更加警惕起来。双手死死的握住一根破木棍,大声嚷嚷

  “这里就是阿喻哥哥的家!你个骗子别想骗得了我!”

  “……这里不是”东璧无声的闭了闭眼。再张开后语气是难得的温柔

  “他应该到光明的地方去。这里太暗了,他会走丢的。”

  “……啊?”小男孩疑惑了,挠了挠一头杂毛,又看了看天

  “明明是白天呀。”

  见讲理不行,动粗又绝对不可能。东璧无奈,下意识掏了掏口袋。却掏出了几颗糖

  “这个给你们,作为交换,你们把我带到阿喻那里。”

  贫民窟的小孩哪里见过精致的糖果,当即意见就摇摆不定。最终被东璧威逼利诱着以带他去以后天天给他们带糖吃的条件。答应了。

  “喏,就是那里。”带头的小男孩抬起黑黢黢的手臂指了指湖边的方向,一张小脸蛋因为吃到了糖而露出满足的笑容。

  “啊……谢谢”他看到那个身影了。

  “喂,我说大哥哥你……”见东璧刚想抬脚就走,带头那个小男孩却是突然拉住了东璧的衣角。一双大眼睛明亮又璀璨

  “你真的,会把他带回家吗?”

  “嗯”

  “那你们以后还会来吗?”

  东璧沉默,许久拍了拍男孩的头

  “会的。”

  “是吗……这样啊”男孩明显失落了不少,就着袖子揉了揉眼睛,语气却是坚定了不少

  “那你一定不能欺负阿喻哥哥,一定要让他开心哦。”

  “啊……”

  “阿喻哥哥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

  那小家伙也不知是在替谁委屈,突然就吧嗒吧嗒的掉起了眼泪。东璧把剩下的糖全给了他,揉了揉他的头让其他的小孩带走了他。自己一人独自朝那背影走去。

  你其实很孤单吧?现在开始你可以不用怕了

  我来带你回家。

 

 ▪9

  其实走近了他才怀疑阿喻那家伙是不是有一定的自虐倾向。

  四处零散的啤酒罐和他愈发消瘦的背影能充分证明这一点。

  东璧皱眉抢过了阿喻手中的最后一罐啤酒扔至湖里。面色已经阴沉的可怕

  “你疯了吗?”

  “唉~是你啊”阿喻略显微醺的看着东璧。一双蓝眸此刻却是黯淡无光,充斥着迷离。

  “乱丢垃圾可是不好的呦,东司马大人。”

  看来还没醉的彻底。

  东璧将阿喻踉跄着拽起,发狠的握着他的手腕咬牙切齿,失而复得的激动全部被掩盖在了恼怒的语气之中

  “如果我不来找你你是打算不回来了吗?!”

  “我可是解约了的,东司马大人”阿喻低低的笑。

  “所以我现在可是自由身。”

  “我不觉得这是你所希望的自由。”东壁闻到了他身上的一身酒气。皱了皱眉

  “我也不觉得你想变成这个样子。”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像是听到了什么好听的笑话。那人突然抑制不住的放声大笑。笑到浑身发颤,笑到咳嗽,笑到——

  就连东璧似乎都能闻到他身上弥漫着的隐藏在笑声之后冰凉而不可言说的悲哀。

  “那我可真的谢谢东司马大人的觉的。”他抬头,再看向东璧的时候一双迷离的蓝眸却是充满了狠戾。他歪头笑了笑,轻声道

  “但我也觉得,东司马大人不应该管我。”

  “毕竟我们不是一条路上的人。”

  他轻而决绝的甩开了东璧的手,往后踉跄退了几步。道

  “东璧,你有你的光明未来。我有我的无尽深渊。”

  “我是个挺黑暗的家伙。小时候在贫民窟爹娘都死了没人疼没人爱的靠着偷抢诈骗也能活到现在。所以不劳东司马费心了。”

  说罢,他垂眸。转身便走。

  却在下一秒突然就被人拽住肩膀,恶狠狠的抵在树干上。

  嘴唇突然就感受到了一片温凉。

  阿喻蓦然睁大了眼。却又很快明白了眼前的一切。

  两个大男人的亲吻从来不用细水长流。干柴烈火一触即发就是这场亲吻的解决方式。

  他们都需要发泄,又恰好他们彼此都是互相的发泄理由。

  漫长的亲吻似是没有尽头。两人纵情亲吻着,也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摔倒在了地上,脱去了衣裳。

  滚烫锋利的肉刃凶狠的贯穿了身下人。阿喻上半身因剧烈的疼痛猛地弹起,却又在下一秒被人回以更热烈的亲吻。

  月色正浓,惊喘声起。

  似是为了惩罚身下人,东璧的一切动作都似是用尽了全力。

  痛与欢愉交织成了酸涩一片。粗重的喘息声中,阿喻终于断断续续开了口

  “东……东璧。停……呃…停下”当然,回以他的是更为凶狠的贯穿。

  他抬臂遮住了眼眸,狠狠咬唇。最终却仍是呜咽的开了口

  “东璧……停下……”他轻声呜咽“我疼。”

  他醉酒醒了。

  太疼了。不管是身躯亦或是内心都早已是千疮百孔。旧伤不去,新伤又至。

  他孤独的走在这人世间,无人理解,有的只是背叛利用和抛弃。有的只是身后无处不在的黑暗深渊。

  说不怕不疼不孤独。他自己都不信,但别人却是信了。

  多可笑啊……

  东璧闻声微微停顿了下,将人挡至眼前的手轻轻放下。又俯身吻了吻那人挂着泪珠的眼角。

  “没事了。”东璧低声安慰“以后有我在。”

  只要你依旧心向阳光。我就一定会带你回到我们的家。


  ▪10

  阿喻醒过来的时候迷迷糊糊的发现这里并不是原来的地方。

  窗外天蓝树绿鸟啼鸣,身上是暖烘烘的被褥,身下是软绵绵的床垫。

  他欲起身。却在下一秒被腰间的酸痛所牵连倒回了床上,一思索便也想起了七八。

  他和东璧做【】爱了

  那家伙也不知道相思病是有多重,贫民窟一次,车上一次。回到家后又一次。

  而且一次比一次时间长……

  最后竟还是自己忍不住泄了火,就这么被做的昏睡了过去。隐约记得东璧事后帮他细细清理了番,然后……

  然后他就睡在这了。

  阿喻倒不觉得尴尬,他只觉得做了就是做了,要么成为炮/友要么成为恋人。又细想东璧之前的一番话。

  是恋人无疑了。

  真不愧是东璧东司马。真雷厉风行

  刚想清前后关系,下一秒另一个主角就登场了。虚掩的门被推开,东壁端着一碗粥刚踏进门,出于公众人物的直觉,他下一秒就感觉到了一道幽幽的目光在他进门后便盯着他。

  “啊呀……我还以为东司马大人是个拔diao无情的家伙。”阿喻靠在床头挑眉,一双眸子里盛满了吟吟笑意。

  “……你如果下次再这么玩消失”东璧坐在床边,舀了一勺海鲜粥,淡淡开口

  “我就让你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无情”

  “张嘴。”

  “嘿,东司马还真是可怕呢。”阿喻乖乖巧巧的张口吃下了喂来的一口粥,笑得像只慵懒的猫

  “所以你来找我然后上了我的代价是打算让我再回到公司吗?”

  “不,小伊说了我不用带你回去。”东璧放下碗,抬手轻轻揽过阿喻,在他的额头落下了轻柔的一吻。

  “我只管保护好你,和你在一起慢慢变老而已。”

  “是吗?”阿喻垂下眼睫。无声的笑了

  “那我不跑了,就待在你身边一直折磨你,直到咱俩都老了。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呵”东壁轻笑了一声,低头对上了阿喻蓝的依旧纯净无瑕的蓝眸。“我的心都被你盗走了,没理由就这么放你跑了。。”

  “……我只是替你保管了而已”

  “是吗?”

  他们从始至终都在寻找光。他们最终却也都成了彼此的光


1.2w壁喻《寻光》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1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林爱吃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